我为亡妻点根烟

10月11日是喜欢的人的生日

我在lofter记录回忆起橘子时的心情。
他对我温柔以待时,我走在云端,奶盖般甜蜜熨帖飘飘然。当他面对失败沮丧时,我自嘲装傻,旁敲侧击设法能转移他注意力。我曾迁怒过他,带给他过伤害。冷静过后才开始自责,拐弯抹角地示好补偿,宽容大度的橘子不会与我计较。慢慢地,他有所察觉后,注视我的样子。目光仿佛有了实体温度,打在我的脸上,我能感觉到额头冒汗,双颊泛红。为了不再暴露我的羞赧,我把脑袋埋进了臂弯,但愿耳朵的颜色不要出卖我。还有他为我解过的数学题,读过的单词,画过的画。我脑海里,幻想他弹钢琴的样子,他手臂肌肉的硬度,说喜欢我时的语调。
在喜欢上他之前,这些情感都是抬手就能摘到的果实。现在它们是死去的星星,却能穿越时空,向我投来温暖与光亮。

 
评论

© 我为亡妻点根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